活動│狂想塔羅解密占卜課程:你想像中的塔羅占卜課程是怎麼樣的呢?

我是個很喜歡學習新知、參加各種進修課程的人。舉例來講:近兩年上了無數的理財課程,所以因此認識了一堆理財同好的朋友;以前剛買類單眼→馬上報名單眼課程;又因為看泰民跳舞太過帥氣→跑去上了舞蹈課,發現自己有肢體障礙可是嗨得很開心;小時候的夢想是學會打鼓,所以又學了爵士鼓;大概從國小到現在就不斷反覆學的日文、後來追加韓文、英文。而最近,我跑去體驗了有趣的塔羅占卜課程~~~20170719123611 68

20170724122738 42

麻依開啟了自己的身心靈品牌囉!
歡迎追蹤我的分身─莫娜 https://www.instagram.com/mona_45819/
現在加入官方line@ 還有小禮物可以領哦!

🎉點擊連結加入 『莫娜官方Line @』
https://lin.ee/r1CSOGU

選擇你想要的小禮物
並傳送該選項給我,就能獲得🎁

A-贈送「15分鐘免費生命靈數」
B-贈送「塔羅天賦領域職業 」
⚡️限量只有6名⚡️

////

因為曾經有算過塔羅牌,所以對於塔羅牌有種親切感,也有基淺認識。所以這次看到有體驗活動,就很期待地報名了!雖說是邀約合作,但因為課程本身是兩天的,而部落客的體驗時間只有一天課程份量,秉持著要學就乾脆一次學到底,所以我就追加自費把它學完了xdddd

因此這篇文章分享的是一整套完整的課程心得唷!

我會從以下4個部分,一一分享唷:

  • 關於老師+老師的教學方法
  • 課程進行模式
  • 塔羅牌,原來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 麻依的總結心得

當然,文末還會放上課程的相關資訊,有興趣等不及的朋友也可以直接拉到文末xd,接著就來分享我這兩天課程的體驗心得,給大家參考囉!(如有問題也歡迎留言跟我討論摟!)

#此篇為邀約合作

20170724154829 17

這次上課地點在台北─古亭捷運站附近,就在順成蛋糕旁邊的大樓樓上!搭車真的很方便,一走出來就是麥當勞也很令我激賞,這樣早餐就直接解決了耶,超方便阿xd

附近很多美食(忘不了那天中午一起吃的燒臘飯,哈哈哈),中午跟大家一起聚餐吃飯,聽著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也是很一種簡單的小確幸,我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聽別人說話,好好去體會別人的情感

想起了課程的最後,老師利用空檔詢問大家感想:「要不要來設定半年內的小目標呢?」

「我想要練習,藉由塔羅牌專心地去聽別人說話,收集別人的故事。」

最近這段日子,獲得了人生難能可貴的假期,讓我有了可以好好沉靜的契機。發現我其實是一個比較focus在自己身上的人,對於別人的感受和情緒有時候無法感同身受,常常搶著表達自己的看法卻忘了好好接收對方的情緒也是一件無比重要的事情啊!而這兩天的課程,讓我認知到塔羅牌可以幫我好好修正這個缺點,因此給自己設定了這樣的短期目標!

20170726225508 47

關於寬泰老師

20170725174127 10

#老師的相關經歷

 

比起上述的簡介,我想分享的是,我眼中看到的寬泰老師。

第一時間見到老師的時候,其實有點訝異,因為他給人的感覺完全沒有距離感阿xdddd,比起老師這種帶有距離的稱號,更多時候我覺得寬泰老師扮演的更像是一個塔羅同好的前輩、一同在這個領域努力追求向上的夥伴。而且是對於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喜歡學習新知、不只追求塔羅領域的深度,也常自發性水平學習相關科目,樂於分享的朋友。

就像他本來是一個科學至上的人,因緣際會接觸到塔羅牌之後,發現如果輔助心理學,應該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解惑的朋友,就又認真去學了心理學….等等。也因為學習了塔羅牌,認識了很多各個領域(八字、命理)的朋友,連結起來發起了很多有趣的活動(像是塔羅桌遊、塔羅公益學園),除了做公益之外,為了把塔羅牌練好,也曾經做了很多冒險性的創舉。

我想起了張西書中寫道,她曾經臨時上網募集了9個陌生人,在半夜三點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了一場三更講座。又想起了某陣子大家一股腦實踐的環島旅行。

而老師這次分享他自己的「行動咖啡車vs塔羅牌」故事,就是像這樣瘋狂卻有趣的活動!

20170726121323 48

「原本只是作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卻因為際遇慢慢地把圈子畫大畫大,大到可以影響別人、幫助到別人。」我想每個人做每件事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初衷,而那些堅守初衷而快樂滿足的追夢人,總是讓我覺得生氣盎然。就如同我前陣子寫下的髮型設計師Eason的故事

 

「有能力的人,其實多半都是樂於分享、甚至願意協助(拉)身邊的夥伴一起更好更上一層樓!」理財團隊朋友曾經這麼感嘆跟我說過,而這也是我這兩天下來看到的寬泰老師。

教學方式

20170728083801 54

這樣樂於分享的個性,從這兩天的教學方式就可以一覽無遺。

課程中除了塔羅牌教學之外,老師其實都會加入他所學的相關科目,例如:漸進式放鬆、調整情緒方法、色彩學應用、心理學、又或者是他這陣子新的體悟、吸收到的新資訊….等等。

 

「寬泰老師很特別的地方是,每次上課內容都會有很多更新,因為他只要接觸到新知識,都會自動加到課程中,所以其實每期上課都會有所提升、增加一些不同的分享,很值得!」我隔壁已經上過很多期的學姊,突然有感而發。

20180531221228 62

就像我們這次上課,老師融入了方大同的某首MV,歌曲裡的氛圍跟某張塔羅牌很相近;又或者,電影《出神入化》中其實也有塔羅牌的身影唷,我想大家應該跟我一樣也沒注意到吧xd,要不是老師在課程中說明,沒想到原來塔羅牌充斥在我們的日常,其實是相當生活化的。

課程進行模式

20170726225119 7620170724151115 7320170724135839 76

#我的正咩同學們,(好喜歡她們20170724151455 96)

而這次很幸運都跟正妹一起上課,阿嘶。老師採用小班制的教學方式,所以一班不會超過6位,像我們這一梯次的同學只有5位,剛好都是女生。很幸運的是,大家都很好相處,第一天上課就發現大家都是隨性、大辣辣的個性,非常好聊,熟稔程度讓我覺得好像不是剛認識一樣,兩天下來我們常常話匣子一打開,連老師都無法控制,常常要想辦法拉回我們注意力,才能如期把課程教完 20170724155625 35

20170725195414 26

課程每進行到一個段落,老師都會安排一次小試身手,利用這個段落學習到的牌卡,直接進行牌陣練習!畢竟學再多,最快最有效的學習方式,就是邊做邊修正!經過實際練習,你才會發現自己的問題在哪邊!

20170725195411 62

因此,我們幾乎每一段落就來一次一對一練習!我們五個人常常交換著對象練習,然後在切磋的過程中,同學之間還會互相討論、研究,看見對方的缺點也會直接告知、交換心得,大家討論著該怎麼做可以更好→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團隊合作模式啊 20170724155625 35

ce2bc2bd9f0123deefcda67f8835ce1328674ecd70fbb9b20a64b20d64?subid 1=&subid 2=&subid 3=&subid 4=&subid 5=

而在解牌的過程中,也常需要靜下心來傾聽對方說話,在反覆確認牌意的過程中,總會慢慢聽到彼此的故事,不知不覺就把心中煩惱全盤托出,一來一往的互動之下,就像能量轉移似的,總能透過對話得到信心,選擇正向、善良。

20170724151117 49

課程的最後,老師還會直接來個驗收小測驗。基本上把老師當作陌生人就對了,整套完整實測後,老師會直接點出你的問題,提供修正的方向和建議。是說老師甚至第二天還特地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注意到我沒有做好的小細節,整個很細心xd

課程結束後,也常有同學牌意解釋卡關,然後發訊息請教老師,老師也非常有耐心地協助。(我怎麼覺得我也有可能是那其中之一xd)

塔羅牌,原來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20170726145006 4

#這是我最近很喜歡的4張牌

有人說塔羅牌是潛意識展現的一種方式,根據你抽到的牌往往能夠精準解析到你內心潛在的想法。有時候我們心中可能早有定論,卻沒有肯定自己的勇氣,因此常常猶豫不決、下不了決定。就像拜拜求籤一樣,當你感到迷惘不知所措的時候,雖然祈求更多的可能只是心安,但籤詩或是牌意給出的建議卻往往會像勇氣一樣灌注在你身上,成為了一種安定力量或是提點你方向解決的助力。

就像我在這兩天課程中,占卜了這陣子困擾已久的問題,抽出來的牌陣先是讓我訝異之外(剛好說中我發生的事情,覺得神奇xd),然後塔羅牌給出的建議,我也確實在當天立刻行動,沒想到事情就順利解決了,也獲得了好的開始!第一次真切體驗到老師在課程中說到的「塔羅可以幫助釐清問題、調整情緒、甚至改善事情的狀況」20170726223242 91

上完課最大的感想就是,

塔羅的學習,原來比想像中要好親近;而占卜的結果,比想像中還要奧妙不可言喻;但塔羅的世界,卻也比想像中要深不可測,需要不斷進修累積、有時候還得廣泛學習相關科目,因為這每種經驗累積和直覺都可能成為塔羅占卜的能力之一啊。

總結心得

上課日期:20170715-20170716
上課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33號12樓之1(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

經過這密集式的兩天訓練營,讓我來做個總結吧!

  • 可以快速認識(上手)78張完整的塔羅牌
  • 課程不只學習塔羅,還會穿插心理學應用、色彩學、許多相關資訊:塔羅、身心靈推薦書籍/相關影片…等等
  • 老師會分享如何妥善將這些所學串聯應用,分享自己的實際經驗,讓大家有個方向
  • 透過實際演練,指導如何快速熟悉牌意、解析

而比起一般制式的教學方式,我覺得寬泰老師的教學方式比較偏向引導式、啟發式的,也因為這樣的教學方式,會讓同梯的同學們更快熟悉對方,間接也認識新的朋友,累積了新的人脈。加上限制6人的小班制規劃,讓每個人都能夠實地演練,還能達到彼此討論切磋的優勢。

其中,課後服務(協助安排轉職出路或是提供方向)、課後活動(桌遊、公益活動、群組資訊交流等等),這兩點是我覺得相當實際、對於真正想要成為塔羅占卜師的朋友,會是很大幫助的地方!

以上,就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囉!

課程相關資訊 (點擊可連結)

●粉絲專頁:狂想分享會

●粉絲專頁:狂想神秘學研究社

●LINE群組: ?催眠溝通應用心理學

20170724151044 52

20170724151045 25

後記

20170724154040 19

我蠻喜歡這次的體驗,就這麼剛好在自己狀況不佳的時候,有了這樣一個際遇,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場合,結交了這一群出乎意料的新朋友,帶來了超出預期的回饋、得到了比想像中還要多的啟發。

於是,帶著接收到的勇氣,轉變然後跨出下一步。

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學習到塔羅,這趟課程經歷的種種,是更寶貴而值得的。

開始期待下次又會有什麼樣的課程在等著我呢?(謎之音:那你什麼時候才要去把日文學好啊!!)

#趁機打廣告之也歡迎親朋好友跟我預約占卜阿(大誤)

喜歡此文的朋友,請給麻依一個1482807341207 ,也歡迎轉發分享唷,4222e8294081287c21caf9eddfb7f7ea

你們的鼓勵都是我下篇文章的動力唷~啾咪

#延伸閱讀

書籍│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卻帶著屬於我的答案,我想這就是我們相遇的原因。
書籍│2017上半年書單分享:成功人士的槓桿思考術、清單控,年薪一億躺著賺,活著而幸福嗎?
展覽│BIGBANG 10 the Exhibition A to Z in Taipei:海外台灣首站,身為VIP的你、你、你千萬不能錯過,GO! (7/28已抽BIGBANG海報送出)
活動|台北,六度空間: 鐳射室內射擊會館,快找朋友出來決一死戰 !
高雄│捷運:專屬車廂,五月天陪你坐捷運,ROCK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