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桃園動保處:2017動保桃花園-打造桃樂動物友善城市,貓狗認養/免費限量施打狂犬病疫苗/寵物晶片登記/闖關遊戲附贈小禮物/主題講座(請支持領養代替購買!)

20171108220156 77

 

上周末受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邀請參加這場宣揚以領養代替購買的毛小孩活動!毫不猶豫就決定參加,其實有很大的原因:因為我覺得這場活動非常有意義,但是像這類型的活動常常宣傳度不夠、導致很多朋友錯過阿,希望能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活動更廣為人知!而這個活動在本周末11/11(周六)還有最後一場唷,非常推薦大家前往!因為現場還提供免費的狂犬病疫苗注射寵物晶片登記、或是你想認領毛小孩,現場也有可愛的毛小孩唷!當然主辦方也在每場活動安排了講座、毛小孩表演秀、闖關遊戲(闖關成功還有小禮物,我立馬跑去玩了xd),趕快來分享給大家20170802112805 64

 

20171108220139 35

 

是說麻依家除了養有一隻跩兔(是一隻外型長得很像狗,但脾氣無比跩的獅子兔,好奇的朋友可以這邊看她長啥樣)之外,其實還有一隻笨狗紅豆(名字叫紅豆、笨狗是形容詞xd),笨狗紅豆加入我們家的時間其實不算長,但卻無比受到素素子(依媽)、依爸的寵愛,而且寵愛的程度甚至超越了我跟里奈在家裡的地位,嘖嘖!

 

20170912200903 86

 

原則上兔子呢,隸屬里奈管轄;紅豆則是素素子的管轄,所以針對毛小孩的照顧,我其實很少經驗,加上紅豆是里奈從 前同事手中接手領養回來的毛孩,我們連牠具體的生日、是否有施打疫苗、有無晶片登記,一無所知,在這種前提下,不敢隨便帶牠出門,所以牠甚少出門。

才近兩歲的紅豆也相當調皮愛玩,很會撒嬌,這次要跟里奈兩個人合力帶牠出門,我們也是頗緊張,超擔心牠暴衝興奮過頭阿~~~~~20170802112756 50,但為了免費限量的狂犬病疫苗、檢查有無晶片,除此之外我最期待的就是當天的講座:

「Dandy訓練師演講-用對方法教狗不難,內容為養狗的教育責任、必備條件和與狗狗的相處之道!」

因為我雖然很少照顧紅豆,但對於教育毛小孩這方面很有興趣,有陣子非常喜歡看韓國綜藝節目「瑪莉與我」,這個節目是請藝人出任務照顧觀眾的毛小孩、訓練毛小孩之類,我當時看了某段之後,就有樣學樣訓練紅豆,結果還真的教會牠如何趴下,現在牠只要看到零食就會乖乖趴下xddddd

20171109193058 22

 

「你老是這樣跳來跳去,以為你是跳跳虎嗎?」這是我最常跟紅豆說的話了。

極度活潑的牠就像過動兒似的,老是學不會冷靜,喜歡用跳躍來展示牠的喜悅,就跟跳跳虎沒兩樣的跳法,(現在大家腦中應該有想像那個畫面吧,真的就是那樣唷!)

最嚴重的就是老在不對的位置大小便阿~~~~~「唉,你這個小孩!!!又在那邊亂尿尿~~~~~(尖叫)」這個尖叫聲常常發生在素素子從廚房走出來到飯桌的時候,哈哈哈

所以想說來聽聽看老師怎麼說,就跟里奈兩個人決定帶著興奮萬分的紅豆出門了。

 

主辦方:桃園動物保護處,舉辦活動的原由/動機

20171109152925 16

 

這個活動是由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舉辦的唷,一共有5場,目前僅剩最後一場,就是本周六11/11,在桃園區的福林公園(陽明公園旁邊的小公園)文末麻依也會再放一次詳細的活動資訊,想前往的朋友請詳細看唷!!

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其實是由「桃園縣家畜防治所」轉型而來的唷,而且成員很多是防疫獸醫師組成的!這次因為想要推廣桃園的市民朋友更加認識動物保護法的觀念,讓大家可以了解「保護動物、尊重生命」的重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

請大家支持以領養代替購買、領養代替購買、領養代替購買,這不是跳針,是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xddd

 

活動現場介紹

20171109193055 59

 

麻依參加的是11/5(週日)在中壢區銀河廣場舉辦的這場,活動現場其實不大,分成左右兩邊,然後中間則是活動舞台區。比起一般市集活動,沒有過多的布置和顯眼的活動設計/看板,不過現場有甜美的主持人不斷進行麥克風口頭宣導活動的名稱和講座,也有很多義工朋友協助活動的進行,所以活動現場隨著時間有愈來愈熱鬧的fu唷,因為超多毛小孩大集合拉,而且最後大家玩在一起的畫面很好笑xddddd,毛小孩在玩耍的時候,我們這些主人也聊起天來了~~~~~~

是說我們這次還特地提早到,活動開始時間是下午一點,但我們12點半多就到了xd,整個很怕限量的狂犬病疫苗沒有了哈哈哈哈

 

20171109155526 4620171109165220 90

#右邊攤位─寵物手作商家

右邊是這次參與活動的寵物手作商家,販售很多跟毛小孩相關的商品,不過店家數量較少唷。

 

20171109155519 88

#左邊的部分則是這次的重頭戲─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的活動項目囉!

活動內容:

●狂犬病疫苗注射
●流浪毛孩子認養
●動保大富翁闖關遊戲
●寵物主題講座
●飛盤狗狗才藝秀
●寵物手作商家

接下來就跟著麻依的腳步實際來感受一下吧!

 

狂犬病疫苗注射

20171109155427 62

#免費限量的狂犬病疫苗施打,要先填寫注射證明書唷!

我們第一站當然是立馬先前往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這一站,今天出門的最大目標囉,順道請獸醫師幫忙檢查有無晶片登記,(前主人交接時沒說好啊20170802112730 91),一開始工作人員會先請大家填寫資料噢,填完資料才可以進入施打的程序!

 

20171109155511 2820171109155444 54

#注射狂犬病疫苗須知:

●每場活動備有限量50劑的疫苗。
●預防接種的年齡:貓狗都須滿3月齡以上,並且依法每年都須接種狂犬病疫苗唷!在施打結束後也請將證明牌懸掛在毛小孩的頸部做識別。
●犬隻4月齡之內就應依法植入晶片並完成寵物登記
●若毛小孩本身較為敏感,建議還是前往寵物醫院施打!
●施打完後,7天內”不”可洗澡/吹風,也要隨時注意毛小孩的狀況,若有不適要立即前往動物醫院診療唷!!!

20171109155438 40

 

填寫完資料,工作人員幫我們順便檢查有無晶片登記,然後就排順序準備施打疫苗囉!

 

20171109155504 98

 

跟現場某位毛孩的主人大哥閒聊時,提到他們家的毛孩在施打晶片登記的時候哇哇叫xdddd因為植入晶片的針筒較粗~~~~好家在紅豆挺勇敢的,打針的時候都沒哀號唷!20170802112759 13

 

流浪毛孩子認養

20171109155555 77

 

現場也有收容所帶來的毛小孩提供認養唷,是五隻可愛的米克斯!!!! 還小、超愛玩的、但不怕生唷,對很多事物都充滿好奇,很有活力阿~~

也是這次活動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大家可以 用領養的方式代替購買,聽過太多不屑商人為了賺錢而大量繁衍毛小孩,造成過多毛小孩被隨意丟棄變成浪浪,流浪毛小孩過多之後而產生的撲殺爭議,到底是治標還是治本呢?

若是能從一開始的源頭,大家都用領養的方式而不要去購買,減少浪浪的產生,也就不用採取極端的撲殺手段了,而且很多浪浪毛孩其實相當聰明唷,正因為有在社會歷練過,我們家以前也有養過一隻浪浪-小黃,是一隻橘黃色的土狗,非常非常之聰明,在我們家發生很多很神奇的故事,而且全家人都非常愛牠,現在寫著寫著又歷歷在目……

從我國小一年級養到高中,卻被小偷毒死了,我還記得牠過世的時候,全家人都相當難過,當天上的歷史課,黑板上的文字在我眼中都是模糊的,素素子還因為牠的過世有好一陣子都不願意再養狗了,(這段不能寫太多,等等連寫文章的視線都糊了就尷尬了xdddd)

趕快介紹下一項20170802112539 98

 

動保大富翁闖關遊戲

20171109175418 56

 

這個遊戲是由大富翁衍伸而來的唷,所以規則大家應該都知道,骰子決定步數,走到哪個關卡就闖關,最後成功回到起點就會有小禮物噢!!!

一聽到有小禮物,我就立馬跑去玩了xddddd,不過其實實際去感受一下遊戲內容,就會發現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以下簡稱動保處)的用心,遊戲內容全部都是跟毛小孩有關的問題唷,我玩到的關卡有三個,

第一個是回答跟毛小孩相關的問題,例如:鳥類會不會傳染狂犬病呢?貓咪需要陪伴嗎?類似這樣關於動物的知識,在回答的過程中其實也是一種學習,個人覺得也蠻適合帶小朋友來,可以認識動物的習性、教會他們尊重生命、保護動物的概念!

 

20171109155533 88

 

第二個則是這個,帶寵物出門會需要那些工具呢?想好答案之後丟球砸中圖片中的工具就可以囉!

最後一個則是大家常玩的鱷魚牙齒遊戲,不過這邊換成狗狗的造型,因為要藉此宣揚「禁用捕獸夾」,所以大家如果在路上遊玩有發現捕獸夾,都可以打電話到動保處檢舉唷!!!!!

 

20171109155540 5

 

只要闖關成功回到起點,就可以到服務處領小禮物拉,至於禮物是什麼就先不破梗啦,讓大家到現場實際玩玩看吧 20170802112805 64

 

寵物主題講座心得分享

20171109182008 33

 

講座是三點開始,一個小時的內容,這天邀請到的是寵物訓練師Dandy,我很期待這場講座,實際聽下來也覺得真的很值得唷,Dandy老師真的非常了解毛小孩,而且在演說的交流中也相當幽默,每次他提問觀眾,觀眾都沒反映的時候:

Dandy老師:「所以現場現在是都沒人嗎?」xdddddd

隨著他的演說進行,開始愈來愈多觀眾加入互動,甚至還有觀眾提出各種問題考驗著Dandy老師,但老師都相當有經驗的教導,很難想像他看起來這麼年輕卻這麼有經驗,可見他對毛小孩的喜愛程度之高,從他現場訓練收容所帶來的狗狗就可以發現,這隻毛小孩事前完全沒經過訓練,都是老師當下實際展現給我們看,他平常是怎麼跟毛小孩相處、藉由對的相處方式你才有可能可以進一步訓練牠們唷~~

 

20171109182014 67

 

我還特地把這場演講錄音下來,擷取幾個重點跟大家分享,相信一定有朋友跟我一樣有錯誤觀念,哈哈哈

●狗狗聽不懂人類的語言,只聽得出來高低音頻,所以當你生氣怒罵跟興奮大叫,兩者一樣都是高頻,在狗狗耳裡會認定都是開心的語言,所以常說你罵牠也沒用就是這樣,反而會讓牠更亢奮噢!

●對狗狗的教育要用讚揚和忽略要處罰狗狗最快最有效的方式不是罵牠(延續上則理論,因為牠聽不懂啊)而是要選擇忽略牠(連眼神都不能看牠),對狗狗來說你忽略牠就是最大的責罵處罰方式了!這個忽略的肢體語言對狗狗來說就是一種「牠做錯事你會有」的反應,牠就知道牠做錯了被你忽略、下次不能這樣做。

●訓練狗狗給獎勵的時候,速度要很快,假設你慢了一秒給牠獎勵(零食),對牠效果就只剩80%,假設你延遲三秒可能僅剩60%,因此不是愈慢給愈好,而是要看準時機即刻給牠,那效果就會是百分百!

是不是很多跟你想像中不太一樣,這些都是老師當天即刻分享的專業內容,他也當場訓練現場的狗狗讓我們學習,還真的有一隻民眾帶來的毛小孩,在他的教導之下變得安靜許多還會乖乖坐好聽演講唷~~~~

個人覺得Dandy老師的講座蠻值得去聽的(真心推薦),文末我會放上他的粉絲團,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按讚追蹤他的下場講座,實際去聽過一遍,你就會懂我的感受囉!

 

活動花絮

20171109155604 21

 

當天現場來了超多毛小孩阿~~~~~20170802112722 92,每個都好可愛,也各有各的個性唷(超好笑)

而且在現場大家不自覺就會互相交流起來,毛小孩玩耍著,認識著新朋友,也是一種對毛小孩很棒的體驗和社交學習唷,紅豆這天玩得超開心,玩到牠後來覺得累了還會自己摸著牠的寵物袋表示要回家xddddd(可以把毛小孩精力耗光的好場合,科科)

 

20171109155610 83

#麻依隨興錄了一段狗兔大戰,沒啥剪接大家想看再點唷!(點我看超原始版的影片)??

而當天最佳人氣獎的寵物就是這個毛孩拉,可愛的兔子─哞,牠的主人帶牠來廣場散步,跟我家獅獅不同的是牠非常喜歡親近人類欸,看到人就會自動跳過去貼在你的腳邊撒嬌,然後你要拍照的時候牠還會像模特兒一樣擺好pose唷xdddd

我家的紅豆一看到牠,就備感親近,一直想靠近人家(人家才不想理你咧~~~),可能是以為看到獅獅吧,因為紅豆連在家都會想去跟獅獅玩,畢竟紅豆才2歲還是小孩、但獅獅已經將近十歲高齡的老人家了,根本不想理牠,有次好像很不耐煩還賞牠一巴掌(笑死),第一次聽到狗還會怕兔子,哈哈哈哈

 

20171109181854 66

#一整天密集相處後,連我站遠遠的這孩子都會自己找到我的身影,然後開始知道要看鏡頭了xddd

 

這次活動下來,深深覺得社會上真的還是有很多需要被聽見的聲音,好家在的是現在有了一群人,願意為這些竭盡全力、而我們所能做的或許就是,認同就請加入支持、出一份力吧,所以有時候僅僅只是一個簡單的轉發分享動作,也能是一種鼓舞和一種幫助!好的活動需要更多朋友的宣揚阿~~~~~

當然,大家若是願意到現場共襄盛舉,以行動支持更好囉,看完麻依的介紹打算參加的朋友,記得是本周六11/11桃園區的福林公園唷,下方有地址給大家參考唷!(眨眼)

 2017動保桃花源活動,打造桃樂動物友善城市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
●活動場次:活動時間13點~17點 (大家可以參加11/11這場)
2017/10/14(週六)八德區楓樹腳公園-桃園市八德區金鎰街14巷、寵物主題講座
2017/10/21(週六)平鎮區新勢公園-桃園市平鎮區中原路(新勢國小對面)、飛盤狗狗才藝秀
2017/11/05(週日)中壢區銀河公園-桃園市中壢區九和一街35號(中壢sogo百貨對面)、寵物主題講座
2017/11/11(週六)桃園區福林公園-桃園區陽明五街(陽明公園旁邊的公園)、飛盤狗狗才藝秀
●官網:請點我
●粉絲團:請點我
●動保處地址: 33053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57號
●動保處電話:(03)3326742
●備註:免費限量狂犬病疫苗施打貓狗領養寵物晶片登記│闖關遊戲有小禮物│主題講座表演
※麻依文章參加的是20171105(週日),中壢區銀河廣場的這場唷!

相關連結
●寵物主題講座講師:寵物訓練師,Dandy:粉絲團請點我
●現場攤位:貓手作使大毛

我是麻依,喜歡此文的朋友,文章左上方歡迎按讚分享唷,(手機板的朋友在標題正下方唷)4222e8294081287c21caf9eddfb7f7ea

你們的 順手按讚鼓勵 都是我下篇文章的動力唷~啾咪

桃園住宿推薦參考

●翰品酒店:最低房價│火車站附近、市中心、地理位置便利、吃喝玩樂逛街、全桃園公車集散地
●趣旅館(桃園館):最低房價│設備新穎、桃園市中心、機能不錯
●桃花園飯店:最低房價│火車站附近、市中心、地理位置便利、門口就是公車轉運站、吃喝玩樂超方便

桃園吃喝玩樂介紹

桃園│火車站周邊美食,靴子義大利餐館:餐點平價美味、空間舒適,個人覺得+65元套餐蠻划算的!
桃園│火車站附近,只是光影咖啡:偶爾想像這樣慵懶地度過。
桃園│2017綠色生活悠遊節:青塘園悠遊市集,文創店家精選推薦!旅行、音樂、美食、手作、環保體驗
表演│來迄桃,搖滾大聲吃:ThERE CAFE & LIVE HOUsE/體熊專科/死未來樂團,純演奏無主唱的魅力!
桃園│2016熱氣球嘉年華in桃園,五酒桶山健行X石門水庫熱氣球一日遊(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