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來迄桃,搖滾大聲吃:ThERE CAFE & LIVE HOUsE/體熊專科/死未來樂團,純演奏無主唱的魅力!

20171010195958 67

 

那天,收到一份問卷,詳細內容有點記不清了,不過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問題大概是這個,

「你今年參加了多少場演唱會呢?」

突然回想了一下上半年的行程,然後發現好多很棒的回憶,若是不用心寫下來,好像就會在時間的洪流裡被淡忘遺失了啊,因此有了想要記下這一晚的衝動,新鮮又震撼的體驗。

只是單純想記下自己看完表演的感覺,非專業樂評唷,大家隨意看看,也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分享囉。

 

20171010201648 61

#DM擷取自ThERE CAFE & LIVE HOUsE

來迄桃,搖滾大聲吃

●演出場地:ThERE CAFE & LIVE HOUsE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454號B1
●電話:(03)339-8819
●粉絲團:請點我
●購票資訊可以參考這邊:請點我
●ThERE常常會舉辦很多好看好聽的表演,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加入粉絲團以行動支持藝文活動唷!!
●活動時間:2017/8/26-2017/10/14
※麻依觀看的活動是2017/10/07這場唷!文末會放上此兩團的資訊

 

我看的演出就是這次的活動之一唷。

他曾經說過很推薦的體熊專科,偶然間看到這份活動文宣就有了前往的動力,我想去看看體熊專科在他眼中是怎麼樣的,

「你會發現台灣獨立音樂也有很多好聲音」他總這麼說著。

抱著這樣的前提下,有了超乎自己意料之外的收穫,好像也很美賣,感覺好像離自己想達成的目標更近一步了!

 

20171010200320 71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 ThERE CAFE & LIVE HOUsE,很喜歡這裡的氛圍,相信未來的生活中,這個秘密基地會佔有不少記憶體,這次前往的有點倉促,來不及好好拍下這邊的一景一物阿,隨手拈來幾張手機照,打算再找個時間好好去享受那種悠閒自在的空間,到時候或許再跟大家好好分享我所看到的ThERE吧!

 

20170912200903 86

找尋位子的時候,順道搭訕了旁邊的女孩,跟我不同的是:她是單純來享受演出,而不是專為某個團而來!這樣的出發點我覺得很有趣,像這樣在不認識演出者,隨意買票來挖寶的出發點,往往也會有很多超乎預期的結果 20170802112724 55

要我來說的話,這場表演,就像在旅行中隨興走著、拐個彎走進了看似尋常的小巷內,卻看到了夕陽灑落在白色斑駁的牆面,餘暉倒映著,樹枝的光影彷彿一幅畫拓印在牆上,微風吹來光影搖搖晃晃,三三兩兩葉子窸窸窣窣,漸漸熱鬧了起來……

而這樣那樣都是一種相遇,一種緣份,就像我們因為不同的動機而在這一晚相遇,有了將近三小時的相處,聊著我們都喜歡的「那我懂你意思了」,「脆弱少女組」卻無感xd,說著「先知瑪莉」,然後因為彼此推薦的音樂又堆積了新的習慣,世界好像又廣闊了一點,下次或許能再遇見什麼人呢。

 

20171010201138 65

 

#表演這天供應的是客家米苔目唷

從台北回來桃園的車程上一直在琢磨時間、想著是否有時間晚餐,還為晚餐短暫煩惱了將近40分鐘,好加在怕遲到的理由下先到了ThERE,才發現原來有供應晚餐啦,哈哈哈

(第一次參加還真的是超遜欸我,蝦咪攏恩災)

 

20171010204442 44

 

#喜歡花都開好了的字樣

 

20171010204444 84

 

#這周(10/14)表演的是民謠類型的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聽看!(是說我比較想吃這週的油飯阿xdddd)

 

20171010204450 33

 

第二次看台灣獨立樂團演出了,比起事前先做好功課再前往觀賞演出,我比較喜歡在沒有任何既定印象的設限下觀看,因為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往往能聽到最純粹的音樂感受,用這種方式去認識更多不應該被錯過的,是我自己習慣面對人事物的作法。

 

20171010210032 98

 

「妳要來瓶啤酒嗎?這裡的觀眾喜歡帶著一瓶啤酒配著演出,那感覺很棒唷!」

隔壁的女孩指著在我們後方的冰箱。阿,要不是騎車來的,我還真想點播一瓶蘋果啤酒、或者來一罐獨立啤酒好像也很不錯欸,在這樣略帶點小雨的入秋日!

她遠從新竹來,很久以前也來過這麼幾次,想著好像很久沒聽現場表演,就這樣來了。

這天的觀眾很少,目測大約才快20幾個人,表演場地空曠的讓我們可以坐在地上,伸長著雙腳,我隨意把背包和鼓棒就這麼置放在地,挑選了正中央的好位子,好像一個人包場般的視覺享受,過於空曠的缺點就是音樂超級大聲,回音超大,震得我耳朵轟隆轟隆 20170802112805 64

兩個團雖然都是純演奏,無主唱的類型,不過曲風和音樂給人的氛圍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唷,各有明顯的特色,反差有點大呢!

 

20171010211926 6

 

體熊專科給我的感覺,整體音樂會留一點空,在詮釋曲子上不會將聲音完全塞滿,反而比較常利用某個樂器的獨奏,讓觀眾有更多想像。就像在看一齣戲劇般,每個樂器都會有可以獨白念台詞的時間,這段時間倒也不是完全的SOLO,而是另用其他樂器的襯底,讓輪到講台詞的那個樂器凸顯出來,成為主角!

 

#體熊專科─Little people in the woods

就像這首一開始只有爵士鼓跟吉他,尤其是吉他的聲線讓想像可以延伸蔓延出去,真的有種好像在森林中煙霧裊裊、有點神祕又帶點迷幻的探訪。題外話,我很喜歡這個拍攝者的色調,影片發色超美,整個質感很好!!

 

20171011194453 45

 

而且很開心的是,體熊專科有把當天演出的曲目PO在他們的粉絲團,覺得這個超加分,很方便新入坑的歌迷找歌單阿(笑),一種很認真在宣傳自我的概念!

分享一下,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第3、5、7首!20170802112722 92

 

#我蠻喜歡這場訪談+表演,中間串場的談話,讓我回想到當天演出的談話xd

演出當天幾乎都是吉他手包子、貝斯手藥包在負責說話,鼓手小蟲真的是很安靜的那種,不過打起鼓來就會看到魄力,因為我自己很喜歡爵士鼓,每次看表演我第一個看的幾乎都是鼓手,觀賞每個鼓手表演的方式也好有趣噢~而且當天一次看兩團,三小時內感受兩種鼓手不同的個性!

 

20171010212037 80

#死未來樂團

死未來樂團相較於體熊專科,是話超少的樂團。但意料之外的是 他們粉絲團超好笑超有梗欸~用在台上不好嗎xdddd 我隨便瀏覽之下就發現好多好好笑的,(好吧,還是我笑點太低,身邊眾多朋友都知道我笑點很D)

截幾個我覺得有趣的粉絲團貼文↓

20171011203619 46

#每個後搖團一定要有一個很罩的鼓手,前面那三個低能兒才能快樂的刷扣

20171011203740 22

#死未來被收回讚了,沒關係,往好的地方想,未來還會被收回更多讚(xddddd,這個貼文有療癒到我)

20171011203851 62 20171011203852 10

 

就是個很隨興自嘲很愛拖稿的樂團,所以建議大家請輕輕不放感情的期待,不然會受傷唷xddd

 

好,認真回到正文,兩團聽下來,死未來樂團給我的感覺是反過來會把音樂氛圍填滿的那種,而要傳達的音樂意念我自己覺得比較深,要花點時間才能聽得懂!死未來樂團還有搭配電子音樂,合成器也佔有一部分,加上這團在爵士鼓的編排上,我覺得比較猛烈,有些片段會讓我覺得帶點金屬樂的成分。

 

20171011205843 36

 

在setting的時候,發現鼓手換了好多他自己慣用的銅鈸,花了很多時間在移動銅鈸的位置!(趁機筆記),整場下來鼓手常常利用這幾塊銅鈸編排了不同的打擊設計。

剛開始表演的時候,因為我還聽不太懂,(跟體熊專科風格反差有點大),所以覺得有點進入不了狀況,不過聽到後來,開始理解了,就漸漸可以建構出自己腦中的想像畫面,反而沉迷在他們打造的曲風中!

 

#因為他們沒有公布當天演奏的曲目,來放幾首我自己在網上亂搜尋喜歡的吧!

20171010212043 45

 

是說雖然曾經聽說鼓手要備有多支鼓棒,畢竟鼓棒是消耗品,有可能你在台上表演打到一半斷掉就糟糕了,但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這個狀況XDDD

鼓手打到一半,鼓棒斷了還飛出去,然後就看到他立馬往下抽出新的鼓棒,速度之快~~~~

 

20171010211928 69

 

若說,體熊專科給我的想像是在一定的背景音樂上,偶而有幾個音符玩樂似的跳躍出來,帶點輕快、日常的親切感,給人一種明亮感;那死未來樂團就像在看一部暗黑系的經典電影,畫面朦朧朦朧讓人忍不住想湊近看清楚,不知不覺就這麼走進了電影之中,然後被劇情塑造的氣氛包圍著,很深很龐大很濃烈,等到曲目終了才發現自己原來在電影中!

「欸,今天的兩團都很不錯耶!」新竹女孩總算等到她的朋友,聽她說著今天的感想。

嗯,真的,我也這麼覺得唷!

 

體熊專科。Major in Body Bear
●粉絲團:點我
●youtube:點我

死未來, The Dead Future
●粉絲團:點我
●youtube:點我
●soundcloud:點我
●購買專輯:點我

我是麻依,喜歡此文的朋友,文章左上方歡迎按讚分享唷,(手機板的朋友在標題正下方唷)4222e8294081287c21caf9eddfb7f7ea

你們的 順手按讚鼓勵 都是我下篇文章的動力唷~啾咪

ThERE CAFE附近住宿推薦參考

▶翰品酒店:低房價│火車站附近、市中心、地理位置便利、吃喝玩樂逛街、全桃園公車集散地
▶趣旅館(桃園館):最低房價│設備新穎、桃園市中心、機能不錯
▶桃花園飯店:最低房價│火車站附近、市中心、地理位置便利、門口就是公車轉運站、吃喝玩樂超方便

?延伸閱讀

課程│麻依,進擊的鼓手:爵士鼓課程心得筆記S1,201709 
書籍│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卻帶著屬於我的答案,我想這就是我們相遇的原因。
音樂│美國:Cigarettes After Sex 事後菸樂團,煙幕裊裊中緩緩飄入耳中的美聲
音樂│韓國:金必(弼)Kim Feel懶人包(不定時更新):蒙面歌王必聽創作歌手,聽過一次就不會忘記的嗓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