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是因為這樣,奇妙地擁有了必須踏上香港的理由。#香港旅遊散文誌

香港 ,一個目前為止還沒出現在我旅遊清單的國度。

身為哈日族兼追星韓系,日本和韓國始終占據我旅遊清單的前幾名,怎麼也沒想到在一個稀鬆平常的午後,隔壁住戶給了我一個必須前往香港旅遊的契機。

香港大館
#拍攝於香港大館│沒人發現的拍照視角,特別喜歡這高樓大廈自然形成的背景牆。

說起這個隔壁住戶,跟我相差兩歲,從小跟我是同一陣線的哈日族,要說我們最大的哈日戰績應該就屬即將在2020年宣布休團的傑尼斯團體 Arashi嵐,這一飯上就是20年的光陰 (說起這個就有淡淡地哀傷,又見證了一個時代的過去),怎知道近幾年住隔壁的開始身陷泰劇坑洞,而我則是開啟了追尋歐巴的路線(笑)。

香港

住隔壁的總是把這句掛在嘴邊,宛如要變成口頭禪的追星哲學觀。

前陣子和因為追星而新認識的朋友群分享,他們對於這句話除了認同之外就是感動了,竟然可以如此貼切。

後來想想,這句話描繪的原來不侷限於追星,令人感傷的是我們身邊的緣分也都是如此,那些總以為會一輩子停留在身邊的親朋好友、戀人,在不可抗力的因素下相繼離開,有的成為了過客、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成為了天上的繁星。

香港

於是,年紀漸長之後,有了經濟能力的我們,比起同齡朋友更多幸運的是還擁有了可以掌控自己時間的工作,開始學會把握每次的相遇、每次的相聚,開始記著只把時間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

住隔壁的就用這巧妙又十分主觀的論點,說服了我,我們在粉絲見面會三天前匆忙地買了飛往香港的機票、熬夜找遍了附近的旅店,在各種價格前不斷妥協又翻案,甚至在出發前一天才急忙把衣物丟進行李箱,三天內要決定的事情怎麼突然多了好多。

香港

怎麼說也得來個觀光客必去景點打打卡、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才可以啊,我獨自拿著腳架在香港街頭取景的時候,這麼想著,那時候住隔壁的正興奮地奔往粉絲見面會的場地,我們各自朝聖了彼此心中的目的地,留下了彼此都覺得十分珍貴的照片,擁有了無可取代的回憶。

香港

當時聽到這句話的我,看著單單僅為了一個素不相識、還存在於螢幕那端的人,就砸下一筆積蓄、特地飛來香港的妹妹,真的覺得她是瘋了才這麼狂。

半年後在某個心情低落的晚上,聽到韓國歌手《朴孝信》所演唱的「野生花」後,我才真正能體會為什麼有些人天生值得你如此,或許這些人註定就是會在某個環節進入你的人生,然後因為這些人,有了新的緣分。

當我意識到時,已經在前往首爾的飛機上,右邊的旅伴才剛剛睡著,而這天是我們認識的第二天而已。

此文寫於2019年1月,
總覺得再不寫下來,
好像就要遺失那些感受,
失去年初的自己了,
關於這整年,還有好多想說的呢。

#香港旅遊文章請參考(點文字直接連結)
 住宿  香港住宿精選推薦│尖沙嘴住宿、中環銅鑼灣住宿、油麻地佐敦住宿
 住宿  香港單人旅行,14間平價文青風香港單人住宿清單推薦!(背包客必看)
 行程  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行程規劃總覽,必去景點全部列給你,看這篇就出發!
 行程  精選有趣好玩、香港旅遊一定要體驗的特殊行程
 機票  便宜香港機票,這樣買就對了!